請注意: 此頁為 Parcel 1 的說明,Parcel 2 版本的說明頁面尚未完成。

🔌 外掛

可於此處查詢 npm 上的所有外掛。

Parcel 與大多數的打包工具不同,它以內建支援多種常見格式,無需額外安裝及設定其他外掛。然而,有些情況下你可能會需要擴充 Parcel 的功能,這時你就會需要外掛。Parcel 會自動偵測及載入 package.json 中所安裝的套件。

在你開發新檔案格式的支援時應先考慮兩點:此格式是廣泛通用的嗎?以及此實作方式是否標準化?若兩者皆是的話,則此格式支援應被加進 Parcel 核心而不是另外開發外掛。 若你對此有任何疑問的話,可在 GitHub 與大家討論。

外掛 API

Parcel 的外掛相當簡單,在模組內匯出一個函式即可。Parcel 在初始化時會呼叫此函式,並傳入一個 Bundler 物件,此物件可用來註冊資源類型或是 Packager。

module.exports = function(bundler) {
  bundler.addAssetType('ext', require.resolve('./MyAsset'))
  bundler.addPackager('foo', require.resolve('./MyPackager'))
}

命名套件時應使用 parcel-plugin-@your-scope/parcel-plugin- 這兩個前綴,發布至 npm 後,套件將會自動以下述方式被偵測及載入。

使用外掛

在 Parcel 中使用外掛再簡單不過了,只要安裝並儲存於 package.json 即可。所有外掛命名時都應使用 parcel-plugin-@your-scope/parcel-plugin- 這兩個前綴,例如: parcel-plugin-foo@your-scope/parcel-plugin-foo。任何在 package.json 中含有這兩個前綴的套件都會在 Parcel 初始化時被自動載入。

協助我們讓本文件更加完善

若有什麼內容遺漏了或是敘述不清楚的地方,請在本站的 repository 中開啟一個 issue 或者編輯此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