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注意: 此頁為 Parcel 1 的說明,Parcel 2 版本的說明頁面尚未完成。

SCSS

支援的副檔名:sassscss

編譯 SCSS 需要先安裝 sass 模組 (JS 版本的 dart-sass)

使用 npm 安裝:

npm install -D sass

使用 yarn 安裝:

yarn add -D sass

安裝 sass 後,你可以從 JavaScript 檔案中匯入 SCSS 檔案。

import './custom.scss'

你也可以直接在 HTML 匯入 SCSS 檔案:

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./style.scss">

你可以透過 @import 語法來使用 SCSS 中的相依檔案。

若你在執行前沒有自行安裝 sass,Parcel 將會自動為你安裝。此外,你可以用如 .sassrc 的設定檔來設定 SASS,舉例來說,若你想要控制輸出 CSS 的樣式,你可以這樣設定:

{ outputStyle: "nested", }

註:你也可以使用 node-sass 來提升 SCSS 編譯速度,但目前已有人回報相關 issue

協助我們讓本文件更加完善

若有什麼內容遺漏了或是敘述不清楚的地方,請在本站的 repository 中開啟一個 issue 或者編輯此頁面